白秋

追憾者-尸水篇③往事不提也罢。

蛤蛤蛤

三水文文文文子:

“真是…不可思议。”乔安感叹着,伸出手想要去触碰一下眼前的无首无足女尸。
“别碰她!”乔安被突如其来的外力扯住吓了一跳,她侧过目光,在余光里看到了与往日三水截然不符的严肃表情。“抱歉…我是说…不要碰她…她的皮肤有剧毒性,触碰了就会被感染中毒,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后果,但是听她说也许会致癌的。”
“…放手。”乔安甩开了三水,整理了一下褶皱的衣袖,她一向不是很习惯与他人的接触。三水的表情缓和了下来,但脸上明显透露出尴尬的神色。
“我们…先进去聊吧?门口有些不合适…”


这是乔安在那之后,头一次见到三水脸上浮现这般表情。
而那件事后,两人的关系却意外坚固了不少。

“别碰她!”
校园的废弃校舍后,聚集了一队人,被逼在墙根的三水,正穿着涂满恶毒话语的校服外套。
“哈?你在说什么啊,这种话是你能说的吗?”倚着墙面的女人扭动着她肥大的身躯,把烟蒂摁在砖块上,那满是喷漆涂鸦的墙被她带落了几片老旧墙皮。
“我们不碰她呦,是她自己不识相招惹不该的主。她被大姐盯上还不是因为你害她被卷进来的?你应该多看看现状啊小鬼头!”近围处一个挑染着粉色卷发女人话音刚落,便冲上来给了三水重重一脚,瘦弱的她在未完工的沥青路面上滚出去好几米,被冲击力带出去后留下一路狼藉。
“咳…”她趴在油漆桶边,尝试着爬起,但是几次伸伸手臂都失败了,似乎伤的不轻,也许断了骨头。
对方一群人围了上来,领头的大姐头抬起高跟踩在三水的肩头,她刚刚才硬撑着的小臂瞬间失去平衡一头栽倒在油漆涂料中,把皮肤染上各种肮脏的颜色。
“小鬼,本来是我们之间的一点点小事,可你呢?让人家无关的人参与了。乔安这家伙是不好惹,但年纪轻轻就不识相,把自己卷进来可不免吃苦头。这次给你点教训,好好回去上你的课,别再出现在姐姐我视野里,不然…”
“嘶——!”三水倒吸一口冷气,空气中浓郁的油漆味混合着药物的气息让她狠狠呛到了自己,那诡异的味道,在那时便深深印在她脑海中。

“虽然不知道后果,不过也许你可以先来试试?”大姐头冷笑着,打了个响指。
黑压压的人影在下一刻就扑上前,按住了地上想要挣扎的三水,她面色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人,那人手中拿着不知从何处掏出的针管,从针孔处渗出的无色液体散发出阵阵刺激的气味令人干呕。三水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自我保护欲促使她心中涌起了不安。
针头一点一点靠近了三水的脖颈,她哽咽着嗓子却发不出声,冷汗出了一身,而后痛苦地闭上了眼睛。真实的刺痛感传来,她觉得自己也许就在这里死去。

“滚开!”
身上的压迫感突然被释放,三水抬眼,看到了她,那个宛如北极圈冰山一角生活过的学姐。
“她的事,我参与定了。”
安心下来,眼皮变得好沉重,三水还是没撑住昏了过去。


“说起来,刚刚那个表情。”乔安坐在椅子上摆弄起了又一次打乱的魔方。“我曾经也见过。”
“啊…那个时候真的不懂你在想什么啊,其实我心里怕的要死,我跟她们的破事,不想让你被卷进来。可你明明都看到了,为什么不走嘛…”三水捧着咖啡,抱怨个不停。
“想看她们到底要做什么。”
“可最后你还是退学了…”
“有的事,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和之前一样的选择。啊…不提也罢。”魔方在乔安手里摆弄得看不清颜色,随着咔嚓一声,已经变回了最初的模样。
三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何处招惹了学校里那群不良团体,但既然事已至此,再提只会伤了和旧友之间的感情。

“所以…这件事,你要跟别人说么。”
“嗯…大概会告诉咱们圈子里的几个信的来的吧,但觉得不太好令人能接受啊…”三水抿了一口咖啡,露出比咖啡更苦的笑容。
“大概吧,还是先把她藏在家里比较合适,如果被人盯上,可不好收拾残局。”乔安起身,捋平了衣摆,准备离开。
“不留下来吃个晚饭吗?”三水也急忙站起来想要挽留。
“不了,我还要去白湖那里。大人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。”不知道是不是三水的幻视,乔安刚刚提到白湖的名字时,嘴角竟挂有一丝摸不透的笑。尽管只是一瞬。
“如果有事,别自己担,你一个人不行。”
“啊…哦…好的,那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目送乔安走远,身影渐隐在楼梯拐角处,三水这才放心地关上了门。

「你的高中旧友。」
“嗯…咦?!这你也知道?!是刚刚的对话吗?”
「不算全部,我说了,我读取了一部分你的记忆。」马林把手扣在右胸前,「通过它。」
“…啊…那马林小姐是?”
「镜像右位心,似乎是先天性的。」
“这样的吗…”三水低着头,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攒了回去。
「你想问的问题都可以问,毕竟我们现在是“同一边”的人。」
“马林小姐,我会死掉么。”
「…我不能够完全正确得回答你的问题,但是,人终有一死,这点是不言而喻的事实。」像她那23°体温一般冰冷的话语,平静地吐露出。
“…可是…我想…更多地去了解马林小姐,在我的有生之年中,能够一直一直…一直留在马林小姐的身旁啊。”三水把手扣在左眼,挡去了大部分视线。
她觉得,也许自己所有的不安,大概都是因为这个眼前的女人,是她夺走了自己的心脏。可三水却没有怨言,她心甘情愿。
「你会的,在我找回记忆之前,我都不会让你死掉。」马林弯下腰来,伸出手把三水的手放下,挑起了她的下巴,她的整个五官都暴露在灯光下。

「在那之前,谁也别想动你一下。」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主线·第三章

在那之前,请把我留在你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5)